close

生命列車四層次提問

第一層次提問

l  1.看到題目,我聯想到甚麼?

l  2.人生就像甚麼一樣?

l  3.伴隨著人生旅途可能的經歷,我會有哪些不同的感受?

l  4.來到人間,我第一個見到的是誰?

l  5.父母會在人生旅途中一直陪伴著我嗎?

l  6.父母之外,我可能會與哪些人結緣?

l  7.坐同一班車旅行的人有哪些不同的感受與想法?

l  8.同樣的下車可能有哪些不同的結果?

l  9.我找到自己的人生旅伴了嗎?

l  10.人生旅途充滿甚麼?

l  11.人生旅途不能怎樣?

l  12.我準備用甚麼心態走完人生旅途?

l  13.生命之謎是甚麼?

第二層次提問

l  1.看完生命列車,心裡有何感受?

l  2.故事的哪一個情節最令我感動?

l  3.故事的哪一句話讓我印象最深刻?

l  4.甚麼叫作「上車」?

l  5.甚麼叫作「下車」?

l  6. 「旅途不能回頭」是甚麼意思?

第三層次提問

l  1.父母為何不能陪我走完人生旅途?

l  2.人生旅途中為何有順境和逆境的出現?

l  3.坐在同一班車的人,為何有的輕鬆愉快,有的帶著深深的悲哀?甚至有的四處奔忙,隨時準備幫助有需要的人?

l  4.很多人下車後,為何其他旅客對他的回憶歷久彌新?但,有些人當他離座時,卻沒有人察覺?

l  5.我為何還找不到人生的旅伴?

l  6.我為何認定他(她)是我的人生旅伴?

l  7.旅途為何不能回頭?

l  8.我為何要儘量使旅途愉快?

l  9.我為何要有同理心?

l  10.生命為何是個謎?

l  11.我為何會留戀人間?

l  12.我的親友之中,有已先下車的嗎?我對於他或她的離開深深的懷念嗎?他或她走得有沒有遺憾?請分享之。

第四層次提問

l  1.生命列車背後所要傳達的觀點是甚麼?

l  2.看完生命列車,我準備與同車的旅客如何互動? (包括父母、親友、師長、同學及其他的有緣人)

l  3.當到下車時,我有甚麼感受、想法或做法?

l  4.我最想跟誰分享生命列車的故事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志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